之前看到有一位鋼琴家的專輯預告

說什麼打敗凱文柯恩

我認為啊

兩個是完全不同領域的音樂世界

為什麼可以拿來相提並論

他的音樂很炫麗精緻華美

技巧很棒

會讓我想到海上鋼琴師的感覺

但是我記得他眼睛沒有問題

但凱文柯恩雖然有眼疾

還是彈出了很棒的心靈音樂

有些技巧還是需要眼睛還有手的協調才能完成的

為什麼要談這些打不打敗的呢

我彈著凱文柯恩的音樂

到最後原本不平穩的心也平靜下來了

平靜如池畔中的水

但是彈著像莫札特般如海裡龐大魚群的音符

我只覺得

我要把我的技巧練好

心中滿滿是激動

心情絲毫不得停歇

一個是在心靈上的灑脫

一個是在聽覺上的震撼

沒有必要談論輸贏

我相信會彈出這些音樂的人

都是深愛鋼琴的人

想要在其上鍵出美麗的音符

使人感到舒服

喜悅

驚喜

幸福

音樂的本質不過就是如此

只要不是以炫燿的心

還有被迫去彈著琴

只要有基本的程度

大家都很樂意去聆聽的

沒有必要什麼打不打敗

畢竟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欣賞的樂曲

勝敗的定義太膚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