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個人
究竟要到怎樣子的程度才會逐漸封閉自己的內心呢
社交之道是否只要慢慢的包裝自己
偽裝自己就可以不用學就會了
正在跟別人打交道的時候
靈魂常常又會漂到別的地方去
感覺自己

啊~
我又在假裝了

如果表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又會被人討厭
如果保留假裝的一面
自己又會覺得噁心
不是真正想做雙面人
而是人人都在做雙面人
自己也順著潛移默化
假使有那種完全表現自己想法的人
反而會被我們視為異類吧
我不可能是那種人
絕對不可能
在這個社會裡
大家都懂得如何明哲保身
假使那種完全表現自我想法的人出來指責自己
自己應該不會感到慚愧
而是惱羞成怒

每個人總會把自己往上提
在私底下批評別人時
總會加一句
"啊...我不是在說他整個人不好喔,而是..."

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
所以我自己很清楚
這樣是一種貶低別人
卻又能提高自己高尚的垃圾說法
總是這樣


而現實的眼光總是最可怕
相信不用說幾乎每個人都可以了解


我也只是社會上最微不足道的那一個
憑什麼說了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s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